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简讯 >> 正文

省社科联与我校召开“第六届皖江地区文化研讨会”筹备会

作者:佚名 时间:2014-05-15 点击数:

2014年514日上午,省社科联与我校召开“第六届皖江地区文化研讨会”筹备会。安徽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办公室主任韩修良、《学术界》主编袁玉立、副院长汪时珍,我校皖江历史文化研究中心和科研处负责人参加了筹备会。

韩修良主任介绍了筹备第六届皖江地区历史文化研讨会的事宜,并希望经过十年的探讨,能在这次研讨会上对皖江历史文化概念和学科体系建设的研究有所突破。他还就协办单位问题征求了我校意见。

汪时珍副院长表示,第六届皖江地区历史文化研讨会由安徽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和安庆师范学院皖江历史文化研究中心联合主办,学校将积极予以支持,并做好相关工作。在皖江历史文化学科体系建设方面,他认为可以先进行探索和研究,并逐步推进。

《学术界》主编袁玉立就皖江地区历史文化研究内容的主次问题表达了意见。他认为,皖江地区历史文化研究应有主次之分,最重要的是研究长江经济带和长三角都市群的建设与皖江文化的关系,这具有现实意义和政治意义;其次要重点研究桐城派,因为桐城派上接五千年的传统文化,下接核心价值观研究,是皖江文化的深层次内涵;黄梅戏在皖江文化的体系建设中属于大众文化,既有深刻的内涵,又有表层文化的特征,是接地气的文化。

我校皖江历史文化研究中心负责人就研讨会的选题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并就皖江文化的概念及学科体系建设谈了自己的看法。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皖江历史文化研究中心
联系地址:安徽省安庆市菱湖南路128号 联系电话:0556-5500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