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简讯 >> 正文

我校与省社科联联合主办第六届皖江地区历史文化研讨会

作者:佚名 时间:2014-10-27 点击数: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20141025日至26日,以“皖江文化与创新发展”为主题的第六届皖江地区历史文化研讨会在安庆市隆重召开。本届研讨会由安徽省社科联与安庆师范学院联合主办,安庆市社科联、安庆职业技术学院、安庆市皖江文化研究会协办。

   安徽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宋蓓,中共安庆市委常委、副市长施泽彪,安庆师范学院副院长汪时珍,安庆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谭维奇,中共安庆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江宏滨,省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皖江历史文化研究中心主任朱洪等出席了25日上午举行的开幕式,省社科联办公室主任韩修良主持开幕式,来自沿江各市社科联的嘉宾和省内外专家学者、有关单位代表,共计124人出席了研讨会。                                                              

  在开幕式上,施泽彪副市长代表安庆市委、市政府致欢迎辞,对本次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从“昨天的安庆、今天的安庆、明天的安庆”三个方面向与会代表介绍了安庆悠久的发展历史和近年来取得的巨大变化。副院长汪时珍代表我校向大会致欢迎辞,介绍了安庆师范学院悠久的办学历史、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以及近年来皖江历史文化研究的成果。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宋蓓在讲话中,系统回顾了皖江地区历史文化研讨会十年来的发展历程,并对今后皖江文化的研究提出了明确要求和希望:一是坚定方向,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二是夯实基础,打造皖江地区历史文化品牌。三是追求创新方式,持续推动皖江地区历史文化研究走向深入。      

  25日上午的开幕式之后,安庆师范学院副院长汪时珍教授主持了大会主题学术发言,方盛良、徐国利、董根明等7位来自各地的专家学者进行了主题学术发言。汪谦干研究员、朱洪教授对主题学术发言分别作了现场精彩点评。下午,研讨会分经济社会、思想文化、戏曲艺术、历史典籍、历史人物等5个研讨小组进行了深入交流,省社科院研究员、省文史馆馆员沈葵主持了大会集中交流。      

  会议决定,第七届皖江地区历史文化研讨会于2016年在池州市召开。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皖江历史文化研究中心
联系地址:安徽省安庆市菱湖南路128号 联系电话:0556-5500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