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动态 >> 正文

凤凰卫视中文台《开卷八分钟》介绍朱洪著作《陈独秀的最后岁月》

作者:佚名 时间:2012-06-20 点击数:

2012613日凤凰中文台“开卷八分钟”播出“朱洪著作《陈独秀的最后岁月》”。

凤凰网在“核心提示”中说:《陈独秀的最后岁月》是安庆师范学院朱洪教授的最新学术成果,作为国内陈独秀研究的领军者,朱洪的主要著作有《从领袖到平民——陈独秀沉浮录》、《陈独秀与中国名人》、《陈独秀传》、《陈独秀哲学思想研究》、《陈独秀与第三国际人物论》、《陈独秀风雨人生》等。

(文字实录)何亮亮:《开卷八分钟》。昨天跟大家介绍了《陈独秀全传》,今天跟大家介绍就是《陈独秀的最后岁月》,也就是他一生当中最后10年的岁月,这本书是由上海东方出版中心在去年4月出版的,作者朱洪先生,是陈独秀安徽同乡,现在是安庆师范学院的教授,有关陈独秀的书其实已经很多了,包括这位作者朱洪先生他也是一位陈独秀研究的专家,但是这本书它比较有意思的地方就是把陈独秀最后这10年通过文字,把它显现出来,其实我觉得这本书它一共是分成引子,还有正文是11章,引子比较短,我跟大家先一起分享,为什么?因为我相信我们观众朋友当中,特别青年一代,可能很多人并不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创始人,中共的第一个总书记陈独秀,他究竟是一个什么人样?我们简要的可以有一个介绍。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皖江历史文化研究中心
联系地址:安徽省安庆市菱湖南路128号 联系电话:0556-5500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