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简讯 >> 正文

汪青松院长赴芜湖参加第三届皖江地区历史文化研讨会

作者:皖江 时间:2008-10-29 点击数:

2008年10月25日全天和26日上午,第三届皖江地区历史文化研讨会在安徽师范大学(芜湖)举行,与会学者、学生约200余人。安徽师范大学副校长王世华主持了开幕式,安徽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吴良仁、安徽省社科联副主席祁家云、芜湖市委宣传部长李金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安徽师范大学副校长朱世群主持闭幕式,安徽省社科联主席程必定、安庆师范学院院长汪青松、安徽师范大学副校长王世华出席了闭幕式。

汪青松院长在闭幕式上作了专题即席发言,他围绕大会主题“皖江文化与创新”,结合大学教育和个人的体会,就以下五点阐述了自己的意见:综合、博大精深与皖江文化创新的关系;学习、借鉴他山经验与创新的关系;黄梅戏受欢迎与黄梅戏的风格、和谐时代的关系;桐城派产生深远影响与其“文以载道”的治世、致用精神的关系;皖江文化创新与高等教育创新的关系等。他的精彩演说,引起阵阵掌声和笑声,给与会代表留下深刻的印象。

我校专家、学者提交大会论文十篇(会议收到学术论文66篇),其中,董根明教授、程熙博士、兼职研究员郑炎贵、胡亏生在大会上进行了学术交流。安庆师范学院06级法学本科生胡泽莹同学是出席本次会议的最年轻的代表。

安徽省社科联主席程必定对大会作了总结,肯定了此次大会圆满完成了预期的任务,畅谈了自己近期对于皖江文化的研究体会。最后,安徽省社科联学会相约各界学者2010年在钢城马鞍山举行第四届皖江地区历史文化研讨会。(王永环)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皖江历史文化研究中心
联系地址:安徽省安庆市菱湖南路128号 联系电话:0556-5500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