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简讯 >> 正文

皖江历史文化研究中心协办第九届皖江地区历史文化研讨会

作者: 时间:2020-09-29 点击数:

 

2020年9月27至28日,由安徽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铜陵学院主办,铜陵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安徽省桐城派研究会、安徽省张恨水研究会、安庆师范大学皖江历史文化研究中心协办的第九届皖江地区历史文化研讨会,在“中国古铜都”铜陵市隆重举行。          

这次大会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和在合肥主持召开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一次重要学术会议。会议以“江南文化视域下的皖江文化”为主题,旨在提升皖江文化研究格局,共同打造江南文化等区域特色文化品牌,以高水平的学术成果服务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  

大会共收到论文120余篇,我校有15位专家学者提交论文,是本次会议提交论文最多的高校。本次会议共评选优秀获奖论文18篇,我校有4篇论文获奖。郝佩林《江南评弹与1930年代张恨水<啼笑因缘>的乡土传播——以弹词艺人姚荫梅为中心的考察》获二等奖,陈世庆《浮山多处巨幅南朝文字的新发现》、郑炎贵《揭开南宋安庆筑城之谜》、沈志富《元明之际外来移民与安庆地域人文景观的重塑》获三等奖。此外,我校为大会奉献了重要的皖江文化研究成果之一《桐城派名家年谱》,增加了此次会议的学术份量。  

皖江历史文化研究中心主任汪祚民作为会议专家组成员,参与了会议主题论证和获奖论文评选工作,并担任会议分组讨论召集人。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皖江历史文化研究中心
联系地址:安徽省安庆市菱湖南路128号 联系电话:0556-5500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