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简讯 >> 正文

皖江历史文化研究中心协办 “第三届禅宗文化论坛”

作者: 时间:2015-11-27 点击数:

1126日上午,由三祖寺主办、皖江历史文化研究中心等十二家单位协办的“第三届禅文化论坛暨三祖涅磐1410周年纪念祈福法会”在潜山县七仙女大酒店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学者、长老、作家、画家等一百五十人出席了大会,安徽省佛教协会会长、三祖寺住持宽容法师代表东道主致欢迎辞。我校皖江历史文化研究中心、美术学院、文学院十一人位专家、学者、博士出席会议。开幕式后,会议分“禅宗文化论坛”和“纪念三祖涅磐1410年祈福法会”两个会场进行。

皖江历史文化研究中心主任朱洪教授与中心兼职研究员郑炎贵一起,主持了上午的“第三届禅宗文化论坛”学术交流会,并首先发言谈章献皇太后在乾元寺建造资圣塔及赐佛牙舍利的研究心得,汪长林副教授就迎江寺建址问题提出自己的看法,安刚强副教授就打造文化创意产品发表了见解。讨论会场气氛热烈,我校专家学者就禅文化以及皖江历史文化的研究、地位以及与禅文化的关系等问题,与来自北京大学安徽校友会、中国科技大学人文学院、安徽大学、黄山书社、哈尔滨中医大学、九华山佛学院等单位学者40余人进行交流和探讨。

美术学院林柏峰副院长、画家石南、王经杭副教授、胡小兵副教授参加了开幕式及现场作画纪念祈福活动。

这次会议对于丰富皖江历史文化与禅宗文化的内涵,扩大皖江历史文化和禅文化研究成果的宣传等,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皖江历史文化研究中心
联系地址:安徽省安庆市菱湖南路128号 联系电话:0556-5500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