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简讯 >> 正文

皖江历史文化研究中心应邀参加中国诗学研究中心、徽学研究中心黄山学院分中心2022年会暨项目推进会

作者: 时间:2022-09-19 点击数:

9月16日,中国诗学研究中心、徽学研究中心黄山学院分中心2022年会暨项目推进会在黄山市召开,黄山学院院长李铁范、副院长张德学出席会议,皖江历史文化研究中心汪祚民、叶当前应邀参加。

会议听取黄山学院两个中心负责人汇报“黄山学院藏明清徽州契约文书整理与出版”“徽州经学文库第一辑:徽州诗经学文献丛刊”“徽州学人诗项目”“徽州山水诗大系”等四个重点项目进展情况,并开展学术交流与研讨。

叶当前、汪祚民两位教授详细介绍了皖江历史文化研究中心的工作经验交流了皖江历史文化研究中心发展情况,重点谈到五点工作体会:一是重点研究基地要有建设计划和中长期科研发展规划,有良好的科研条件和经费保障,同时又不能脱离学院的支持;二是重点研究基地是高水平学术平台,要凝聚学术队伍,做好特色科研,同时要与学科建设紧密结合;三是重点研究基地要按照管理办法定期召开高层次学术会议,让专兼职研究员的学术成果得到有效交流;四是重点研究基地的学术成果要紧跟新时代国家建设的需要,要处理好学术评价与古籍整理事业的关系;五是持续发力,打造品牌化、系列化的高质量科研成果,真正达到重点研究基地的建设目标。

黄山学院校领导对皖江历史文化研究中心出席会议表示感谢。皖江历史文化研究中心与黄山学院两个中心就项目合作、江南文化等问题展开了深入交流。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皖江历史文化研究中心
联系地址:安徽省安庆市菱湖南路128号 联系电话:0556-5500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