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旅游 >> 正文

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作者:皖江 时间:2009-06-27 点击数:

中国公布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518

中国国务院在中央政府门户网上发出通知,公布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通知说,国务院批准文化部确定的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共计518),现予公布。

通知指出,中国是历史悠久的文明古国,拥有丰富多彩的文化遗产。非物质文化遗产是文化遗产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国历史的见证和中华文化的重要载体,蕴含着中华民族特有的精神价值、思维方式、想象力和文化意识,体现着中华民族的生命力和创造力。保护和利用好非物质文化遗产,对于继承和发扬民族优秀文化传统、增进民族团结和维护国家统一、增强民族自信心和凝聚力、促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都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要按照《国务院关于加强文化遗产保护的通知》的精神和有关要求,认真贯彻“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传承发展”的工作方针,切实做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管理和合理利用工作。

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共计518)

四、传统戏剧(共计92)

序号 编 号  项目名称 申报地区或单位

204 Ⅳ—60 黄梅戏 安徽省安庆市

湖北省黄梅县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皖江历史文化研究中心
联系地址:安徽省安庆市菱湖南路128号 联系电话:0556-5500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