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简讯 >> 正文

朱洪教授做客“安庆大讲坛”

作者:佚名 时间:2011-11-22 点击数:

1119下午2点半至5点,安徽省教育厅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皖江历史文化研究中心”主任朱洪教授,应邀到安庆市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作了《陈独秀生平和事业》的报告。自图书馆馆长到一般读者,年龄在十几岁至七八十之间的2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报告结束后,朱洪教授与部分听众进行了现场问答互动。

朱洪概括地介绍了陈独秀的家庭、早期激进的资产阶级革命家的经历、发起新文化运动、创立中国共产党、大革命失败的原因、为什么被开除党籍以及被国民党逮捕和晚年生活。对于一系列有争议的问题,如与国民党建立党内合作的问题、提出“二次革命论”问题等,作了重点阐述。

此次活动系市图书馆、安庆晚报共同主办。在此之前,《安庆晚报》1114A2版刊登了记者张培农的文章《朱洪做客“安庆大讲坛”介绍陈独秀生平事业》,并通知市民到市图书馆一楼开架借阅处、二楼报刊阅览室免费登记领票;或用微博私信方式预约。

报告结束后,朱洪教授向市图书馆免费赠书《中共首任总书记陈独秀》四本,并为部分听众签名纪念。图书馆负责同志表示,希望加强与安庆师范学院的学者的进一步合作,将这项社会公益活动办好。

(王永环 陈琼)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皖江历史文化研究中心
联系地址:安徽省安庆市菱湖南路128号 联系电话:0556-5500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