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简讯 >> 正文

省社科联副主席洪永平出席我校皖江历史文化学术研究座谈会

作者:佚名 时间:2010-04-16 点击数:

415日上午,我校举行皖江历史文化学术研究座谈会,安徽省社科联副主席洪永平、党委副书记、院长朱士群、副院长王海燕以及有关学者二十余人出席了座谈会,安庆市社科联副主席应邀出席了会议。

座谈会上,王院长代表我校欢迎省社科联洪永平副主席来我校调研指导工作,皖江历史文化研究中心负责同志汇报了中心的2009年工作情况以及2010年开展学校学术文化年活动的计划。围绕洪永平副主席来我校调研的主题,七位与会同志结合自己的学术研究情况,做了热烈充分的发言,并就秋天召开的第四届皖江地区历史文化研讨会(马鞍山会议)的主题等提出了积极建议。

王院长在发言时提出,希望省社科联牵头,制定皖江历史文化研究的五年、十年规划,为皖江历史文化研究打造持久发展的平台。我校皖江历史文化研究工作者,一方面要走入书斋,潜心进行文本、文献的研究,另一方面,要走出书斋,为现实经济、文化事业服务,推动社会和谐的发展。

洪永平副主席在总结发言时说,座谈会开的非常好,时间虽然短,王院长的讲话,专家的发言,内容丰富,如建议省社科联协调组建团队,立项一些大的课题,规划研究方向,注重基础性研究工作,促进成果转化服务当代社会等,特别对如何开好第四届皖江地区历史文化研讨会会议,提出了许多好的建议,座谈会很成功。安庆师范学院因为领导的重视,在全省的皖江历史文化研究方面,打造了一支有质量的团队,发展很好,力量强,体现了我省研究皖江历史文化的水平。最后洪副主席强调,第四届皖江地区历史文化研讨会是在安徽省“文化强省”战略和国务院批准的“皖江城市带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规划”的两大背景下召开的,具有以区域文化支持、驱动区域经济的战略意义。他希望我校老师围绕今年的会议主题,积极撰写文章,把第四届皖江地区历史文化研讨会开好。(王永环)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皖江历史文化研究中心
联系地址:安徽省安庆市菱湖南路128号 联系电话:0556-5500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