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简讯 >> 正文

中心与安徽省赵朴初研究会召开交流合作座谈会

作者: 时间:2024-03-26 点击数:


325日上午,皖江历史文化研究中心在红楼一楼106会议室成功举办了与“安徽省赵朴初研究会”的交流座谈会。赵朴初研究会相关领导就加强与人文学院深度交流合作展开会谈,人文学院院长汪孔丰教授、副院长金松林教授、沈志富教授,皖江历史文化研究中心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本次会议由副院长金松林教授主持。

 

会议伊始,双方领导分别介绍了出席人员。人文学院院长汪孔丰首先对安徽省赵朴初研究会的来访表示最真挚的欢迎,并简要介绍了人文学院的办学历程、师资队伍、科研成果,以及人文学院皖江历史文化研究中心近年来的相关工作和成果,高度肯定了赵朴初研究会的独特贡献及意义,希望能在今后有更多的合作机会。皖江历史文化研究中心主任叶当前教授表示人文学院与赵朴初研究会有着不可分割的联系,存在着深厚的历史基础、文化基础以及学术交流基础,存在广泛合作的可能性,比如共同参与申报相关项目等。人文学院副院长沈志富教授、皖江历史文化研究中心前主任汪祚民教授认为太湖县存在着丰厚的历史文化资源,值得深入开掘。研究中心的其他成员也就合作发表了意见。

安徽省赵朴初研究会副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郭兵从研究会成立情况、人员组成、活动状况等方面向学院介绍了赵朴初研究会,并表示多年来研究会一直加强党政建设、宣传建设、阵地建设、青少年建设,希望此次来访能加强双方学术合作与工作交流,促进地方文化的发展。安徽省赵朴初研究会理事、太湖县政协文史委主任吴向东以及其他研究会领导人员就双方存在的合作基础、合作思路、具体实践提出意见,希望人文学院能够在今后的学术研究及活动中,对以赵朴初、赵氏文化为代表的太湖文化给予支持,并欢迎学院领导及相关负责人到太湖县来进行实地参观与考察。

最后,副院长金松林教授作总结发言,他指出太湖文化底蕴深厚,是皖江历史文化研究的重要内容,人文学院与安徽省赵朴初研究会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合作空间广大,希望今后能在合作内容方面达成共识,将工作具体落到实处,从而创造双方互利共赢的局面。

本次座谈会的成功举办体现了人文学院对于地方文化的高度重视,对于弘扬传统文化,促进皖江历史文化研究以及推进我校高峰培育学科和博士点立项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撰稿/摄影:王思球 王滔)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皖江历史文化研究中心
联系地址:安徽省安庆市菱湖南路128号 联系电话:0556-5500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