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简讯 >> 正文

首届“禅宗暨皖江历史文化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作者:佚名 时间:2012-12-31 点击数:

2012 1230 上午,由安庆师范学院皖江历史文化研究中心主办,安庆市职业技术学院皖江文化研究所协办,安庆市三组禅寺、天柱山文化研究院承办的首届“禅宗暨皖江历史文化研讨会”,在安庆师范学院举行了开幕式和大会学术交流。安庆师范学院副院长汪时珍教授、安庆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孙晓峰教授代表主办单位和协办单位致欢迎辞,八位专家、学者就禅宗的一般文化、皖江禅宗文化、禅宗大师研究等内容,进行了大会交流。安徽省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皖江历史文化研究中心主任朱洪主持会议。下午,全体与会专家和学者在潜山三祖寺法堂举行了座谈会和大会闭幕式。座谈会由天柱山文化研究院副院长郑炎贵主持,宽容法师致闭幕词。

作为安徽省第一次禅宗文化专题研讨会,本次会议收到来自广东、福建、湖南、湖北、山东、河南、江苏和安徽八个省的专家、学者的论文47篇。安徽师范大学的一位学者在电话中说,许多省都在召开禅宗文化研讨会,现在,终于听到了安徽的声音!

为了推动省内外禅宗文化的专家、学者的文化交流,推动社会和谐进步和文化繁荣,顺应禅宗文化研究的升温热,大会成立了“皖江禅宗文化研究会”,安徽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安庆市佛教协会会长宽容法师任会长。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皖江历史文化研究中心
联系地址:安徽省安庆市菱湖南路128号 联系电话:0556-5500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