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皖江历史文化研究年鉴》编委会第一次会议

作者:皖江 时间:2009-03-19 点击数:

编辑《皖江历史文化研究年鉴》是皖江历史文化研究的重要内容,对于挖掘、保存皖江历史文化研究资料,总结、整理皖江历史文化研究成果,扩大皖江历史文化研究成果的影响,突出安庆师范学院的办学特色等,都具有重要的意义。

2009317下午,《皖江历史文化研究年鉴》编辑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行政楼218会议室举行。王海燕副院长主持会议,科技处处长查昌国、教务处处长程曦、学报编辑部主编余昌谷、文学院党支部书记方锡球、皖江文化研究中心主任朱洪及全体编辑成员参加了会议。王海燕副院长传达了校党政联系会议关于成立《皖江历史文化研究年鉴》编委会的精神,并就编辑《皖江历史文化研究年鉴》提出了自己的设想,皖江文化研究中心主任朱洪汇报了《皖江历史文化研究年鉴》编辑的前期准备情况,与会人员就编辑《皖江历史文化研究年鉴》的有关问题发表了自己的见解。

经过讨论,会议确定了《皖江历史文化研究年鉴》的名称及出版方案;编辑体例分全文收录、观点摘要、目录索引、全国研究动态、会议观点综述、著作简介、书评、有关图片收录等;栏目分为常设栏目和动态栏目两类,常设栏目如“桐城派研究”、“黄梅戏研究”、“陈独秀研究”、“皖江历史文化综合研究”等,动态栏目如“皖江经济研究”、“皖江近代人物研究”、“皖江当代人物研究”、“皖江方言研究”等;论文入选范围以本校专兼职研究人员研究成果为主,同时选入部分国内外有关优秀专家学者的文章,尽可能收齐国内外当年相关的研究文章、著作的目录;坚持学术性、开放性、兼容性、合理性、特色性等原则;争取6月完成《皖江历史文化研究年鉴》(2008年)的编辑, 8月初出版。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皖江历史文化研究中心
联系地址:安徽省安庆市菱湖南路128号 联系电话:0556-5500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