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动态 >> 正文

《皖江历史文化研究年刊(2008)》正式出版

作者:王永环 时间:2009-10-23 点击数:

《皖江历史文化研究年刊》系安徽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安庆师范学院皖江历史文化研究中心主办的年度刊物,是全国第一家皖江历史文化研究的专门刊物。

半年来,在学校领导及王海燕副院长的直接领导下,在该刊编辑委员会和编辑部的努力下,日前,黄山书社出版发行了其创刊号《皖江历史文化研究年刊(2008)》。该书三十九万字,内容包括2008年度黄梅戏研究、桐城派研究、皖江历史人物研究、皖江方言方志研究、皖江历史文化与中国近代化研究、皖江历史文化研究综论、研究动态、研究综述和论文、著作目录索引等,安庆师范学院党委书记赵晓和为该刊创刊号写了前言。

该书的出版,标志了皖江历史文化研究有了专门的学术阵地,对于挖掘、保存皖江历史文化研究资料,汇集皖江历史文化研究成果,调动研究者和学者的研究热情,扩大皖江历史文化研究成果的影响,推动皖江地方经济、安徽区域文化建设和社会进步,突出皖江区域高校办学的特色等,都具有重要的意义。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皖江历史文化研究中心
联系地址:安徽省安庆市菱湖南路128号 联系电话:0556-5500322